關閉
proimages/reflecrtion_function.jpg

 
上圖由於反射引起的損耗是入射角的函數。顯示的角度是在入射光線和表面法線之間。所示的損耗用於非偏振光,並且通過非平行地平均與入射平面平行且垂直於入射平面的光極化的損耗而獲得。
 
如果鏡片足夠大,使用雙眼觀察物體,則視野是立體的。
 

當物體距離眼睛25cm時,形成肉眼看見最大的視網膜圖像:對於大多數人來說,這是最清晰視覺的距離。在物體和眼睛之間放置放大鏡允許物體移動得更靠近眼睛,並且眼睛能夠聚焦在最不同視覺距離處形成的虛像上。角度放大率M是圖像所對應的角度與對象角度的比率。從薄透鏡方程式,其中f是鏡頭焦距。這通常被視為

proimages/122333-01.jpg
 

對於無窮遠處的虛像而言是真的。焦距為50mm的放大鏡將具有5倍的功率。

 proimages/1223333-01.jpg
 

因為它們可以製作得很大,所以菲涅耳透鏡通常用於較大的放大物體,可能只有1.2或1.5X。人們通常希望在菲涅耳透鏡內同時看到整個物體,這樣鏡頭就必須長度和寬度均為對像大小的1.2或1.5倍。

當菲涅耳透鏡作為強光源,激光和陽光下時的放大鏡,需要特別注意。